班欽吉


129,青海省黃南州澤庫縣多卡莫(Dokarmo)鄉,一位名叫班欽吉(Bhenchen Kyi)藏人女性自焚。

晚上八點左右,由於擔心自身遺體落入中共手中,她選擇在村莊內自焚,當時她高呼著「達賴喇嘛尊者萬歲」、「西藏人民萬歲」等口號,並當場身亡。她的遺體在中共軍警趕來之前即被藏民們帶走,並在晚上十二點十五分左右進行火化,但中共當局隨後派遣裝滿軍警的兩輛軍用大卡車到自焚地點,強行驅散了聚會民眾。

班欽吉在自焚前曾把她自焚的計畫告訴同學:「我們沒有任何自由。我要為西藏民族的尊嚴而自焚。如果我在當局門前自焚的話,我的父母不會得到我的遺體,所以我會在不通公路的村莊自焚……」

班欽吉,西藏安多黃南州澤庫縣多禾毛鄉人,終年十七歲,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,熱愛西藏民族並關注西藏命運,父親叫索南才讓,母親叫賽毛。


延伸閱讀: